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2014第03號會員通訊

 
工會極度關注近期的多宗嚴重事故
      218東鐵發生電纜故障,以及近期多宗嚴重事故中,公司採取一連串的應變措施,緊急調動各部門的同事到事故現場支援。有許多同事在剛收工或在休假期間,都能及时趕往事故現場協助搶修及疏導乘客,他們不計個人休息時間及報酬,在面對惡劣的環境及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,以短時間完成復修,只為保障鐵路系統服務得以暢通,同事表現實在難得!在此工會對這些同事們所付出的努力及專業的表現表示慰問及讚賞!
      工會鼓勵及支持同事,發揮主人翁的精神,在這困難的時刻,盡力協助解决問題,但同時,工會注意到在近期多次嚴重事故應變過程中,人手安排均顯得十分緊張,同事在執行應變計劃時,未能得到預期的效果,亦無形中增加了前線同事的工作壓力。
      因此,工會將繼續收集會員的意見,向管方反映人手不足的問題,及要求提高超時工作的待遇,期望公司盡快做出相應改進。在車務及維修的恆常最低配員標準及專業要求方面,做到合理而快速的應變,不負社會大眾對我們鐵路服務的期望及要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香港鐵路職員工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2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